快訊/尤振仲兒女現身爆哭 「向乘客鞠躬致歉」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普悠瑪翻覆造成18死、190傷,震驚社會,台鐵從事發至今都沒有把情說清楚,讓外界一片罵聲。對此,司機尤振仲兒女在律師陪同之下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他們兩人都戴口罩現身,其女兒率先說明,一開口就哽咽並鞠躬致歉,最後甚至哭到泣不成聲,無法唸出完整字句,由委任律師閻道至代為發言。而聲明中提到,尤振仲會負起法律責任,不會逃避。

▲▼尤姓駕駛記者會。(圖/攝影中心)

▲尤振仲兒女出面開記者會。(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尤振仲兒女26日代替爸爸出面,他們發提出4點聲明,內容道出尤連日來的心情,內容一開頭先和此次意外的罹難者及家屬以及當日乘客道歉,絕對會配合調查負責任、不會逃避。至於心理狀態,尤振仲表示,連日來飽受煎熬,身心理都承受極大壓力,但是在羅東聖母醫院的醫護人員鼓勵之下,「上帝既然留下了火口的我,就是有些事要我去做」,也非常感謝大家關心。

▲▼ 尤振仲兒女出席記者會。(圖/記者柳名耕攝)

▲尤振仲兒女指出,爸爸一定不會逃避。(圖/記者柳名耕攝)

事發後,司機尤振仲清醒後就到宜蘭地檢署接受連夜偵訊,遭檢方聲請羈押,最後被法院以50萬元交保,之後就到羅東聖母醫院治療。由於外界都認為台鐵說謊,不少民眾在醫院外掛滿打氣的黃絲帶;《ETtoday新聞雲》25日也獨家取得尤振仲的回覆,他表示,希望外界不要再破費,很謝謝外界關心,希望民眾能把資源用在列車翻車事故傷亡者上面。

對於這場重大意外,身為司機的尤振仲一定很難過,他曾透露真的很努力的想還原真相,也很想把事情說清楚,經過幾日休養後,26日透過醫院表示,想開記者會的意願。

尤振仲聲明全文:

一、首先,對這次普悠瑪號列車發生意外事故的罹難者及其家屬,以及當日的乘客,致上最深的歉意,對不起。此次意外事故造成許多家庭的破碎,甚至無法彌補的憾事,本人內心深感萬分歉疚與不安,身為普悠瑪號列車的駕駛員,本人承諾不會逃避、隱匿或是說謊,我會坦然面對且配合司法調查,並且負起我應該要負的責任。此外,在此也感謝社會大眾及各界對於本次事件的關懷。

二、目前本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有關事故之原因,本人已將當日車輛遭遇故障因素、操作流程及相關通訊過程,詳細陳述予檢察官製作筆錄,本人也盡力將傷害降至最低。有關面對檢察官之詢問,絕無隱匿、謊騙之行為,其餘相關疑點及責任歸屬,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本人靜候司法之公平、公正、公開之調查結果,釐清事件真相。

三、本人近日飽受身心煎熬,不論心裡及生理方面,都承受相當大之壓力,受到各界人士,以及民眾一人一信的關心,深感欣慰。感謝羅東聖母醫院醫師一直不斷鼓勵我,他說:「上帝既然流下了我活口,就是有些事要我去做」。期盼各界能給予本人及我的家屬有一定的空間,再次謝謝大家的關心。

四、非常感謝當日參與救援之警消人員、台鐵同仁及羅東聖母醫院、博愛醫院、陽明醫院、蘇澳榮民醫院和仁愛醫院等醫護人員參與救援,以及這段期間不分晝夜的辛苦照料。謝謝!最後,對於不幸往生、受傷者及當日車次之乘客,再次致上無限的歉意及內心永生的究責。本人會靜待司法單位調查,以釐清本案責任歸屬,並還社會大眾一個公道。

【相關新聞】

►影/尤振仲743字四點聲明! 「飽受身心煎熬、承受相當大壓力」

►影/「絕無說謊、隱瞞」 尤振仲兒代父沉痛淚訴:會負起我應負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