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又健康! 營養學家最愛吃這6種罐頭食品

▲罐頭。(圖/pixabay)

▲挑對罐頭也能很營養。(圖/pixaba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罐頭食品常常會被認為方便卻不健康的食品,但據食品網站Better報導,營養師列出了6種極具營養價值的罐頭,挑選的首要條件就是食品本身要低糖、低鈉,再來就是容器內層不能含有BPA化學物質,還要避開含有人工防腐劑的罐頭。

1.南瓜
南瓜雖然是季節性食物,但做成罐頭後一年四季都能享用。洛杉磯營養師Cynthia Sass表示,她全年都會使用南瓜罐頭製作湯、果汁、零食、菜餚等等,她選擇南瓜罐頭的原因是它充滿營養,半碗的南瓜就包含4倍每日應攝取的維生素A,可以幫助肺部、眼、皮膚的保養,還能提高免疫力,以及防止認知能力下降。

此外,南瓜中的纖維還能協助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進而有效控制血糖與胰島素的運作,是運動前很好的選擇。

2.豆子
紐約布魯克林的營養專家Frances Largeman-Roth指出,黑豆是纖維和植物蛋白的絕佳來源,半杯就達到每日15%
的鐵含量,是女性與青少年不可或缺的元素。她的大女兒不喜歡吃肉,因此也選擇用黑豆補足蛋白質攝取。

國外常見的鷹嘴豆罐頭其實營養價值也超高,含有葉酸、鎂、鉀,是結合纖維與蛋白質的健康食品。

▲▼罐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椰奶
布魯克林烹飪營養學家Jackie Newgent表示,椰奶中含有豐富的中鏈甘油三酯,對人體是好的油脂來源,可以加入適量在料理或米飯中,加入咖哩醬更是絕配。也可以放入冷凍庫,製作甜點時挖一點椰頂部的固態椰子奶油,美味又健康。

4.魚
對不擅長烹飪生魚的人來說,魚罐頭是一項簡便選擇。紐約的烹飪營養專家JDNica Levinson表示,魚類富含omega-3脂肪酸,能降低心臟病風險,改善大腦發育和功能,可以用來製作三明治或沙拉,也能加在義大利麵中,非常百搭。

5.黑橄欖
黑橄欖常用來加在沙拉、醬料中,含有維生素E、鈣、纖維,人們往往都忽略了這3種營養素。她還自創了迷你起司盤,一塊起司配多顆堅果,再加上4分之1杯的橄欖。

6.番茄
營養專家Holley Grainger在義大利麵醬或煎餅時,都會加入罐裝的番茄丁,且全年都可以取得,是很多家庭必備的罐頭,有豐富的茄紅素、維生素C、纖維、鐵和鉀,不過要注意的是,在挑選時盡量選擇不加鹽版本,才不會不小心吃進過多的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