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陸批神經錯亂鬼邏輯 林佳龍回擊:激烈語言反而顯露沒自信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台辦針對台中市長林佳龍在演說中提到,生活在台灣,卻想著長江、黃河很錯亂的言論,痛批這邏輯是「神經錯亂的鬼邏輯」。對此,林佳龍17日受訪時回擊表示,用激烈語言表達立場,反而顯露自己的沒自信,嚴厲批評字眼絲毫不會減損他的尊嚴,但減少了他對對方的尊敬。

由於林佳龍在日前的一場演講中提到,生活在台灣卻想著長江、黃河,是很錯亂的。對此,對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公開回應,痛批這邏輯是神經錯亂的鬼邏輯,是一種自絕於中國人和中華民族的邏輯,說他賣國、說他背棄民族利益一點也不為過,大家知道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長江、黃河的歷史是兩岸同胞共同的歷史。

針對國台辦的批評,林佳龍表示,其實兩岸關係就跟人與人關係一樣,要從互相了解、尊重,形成更美好的關係,在他的演講中,是有關「台中的母親之河——大甲溪水文化」,透過大甲溪流域的介紹,談人跟土地還有文化的關係。

林佳龍表示,他希望每個人從認識自己生長的地方開始,從近而外,擴大世界觀,覺得過去的教育,比較忽略對於自己土地跟文化的認識,這幾年不只是全國性,地方學已經推動好幾年,兩岸關係如果能夠建立在互為主體性,彼此都有主體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尊嚴跟特色上去認識自我,進而超越自我。

在兩岸關係上,林佳龍表示,應該要認識自我也要認識對方,期待對岸也是如此,他認為用比較激烈的語言,表達立場反而會顯露出自己沒有自信,用很嚴厲的批評字眼,其實絲毫不會減損他自己的尊嚴,反而會減少他對於對方的尊敬。

至於國台辦的言論,會不會對於林佳龍年底選情帶來影響?他表示不會,不應該因為對方批評,就跟對方一般見識,應該要跳開來去了解為什麼有這樣激烈,近乎這種比較謾罵式的用語。

林佳龍強調,在文明社會裡,就算對人有意見,也會用平和跟適切的方式來表達,不要跟著去情緒化,任何的影響不論正面或負面,歷史都告訴大家,不是以當事人主觀意願來決定的。

林佳龍表示,台灣已經走出集體主義,這種不容忍或不去欣賞多元意見的那種一言堂時代,在社會裡用心傾聽不同意見,幾乎像是呼吸一樣自然,教育也告訴大家要聽不同聲音也不會發脾氣,台灣就繼續往前走,一定可以影響中國大陸未來的發展,「我們要有信心。」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陶本和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