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更密切 蔡英文:持續展現韌性獲國際支持

▲▼總統蔡英文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領袖代表。(圖/記者范綱儀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在總統府內接見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學者專家訪問團時指出,在過去兩年來,台美關係越來越密切,台灣持續受到美國跨黨派的支持,台灣會持續堅持價值理念,展現高度韌性,以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跟合作。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跟經貿夥伴,雙方穩健的關係是印太區域穩定、繁榮發展的基石,而過去兩年來,台美關係也越來越密切,台灣也受到美國跨黨派的支持。

蔡英文舉例,在上個月時,美國有4位跨黨派的參議員共同提出「台北法案」,就展現出美國國會不分黨派支持行政部門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來協助台灣鞏固邦交。

對此,蔡英文延續她在國慶演說中的內容,重申台灣會持續堅定價值理念,展現高度的韌性,以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跟合作關係。

蔡英文強調,在民主、自由、人權方面,是台灣跟美國之間共享的價值,而最近美國進步中心也發表了政策報告,對於如何打造民主為核心價值的美國外交政策,有提出許多的建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