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運選手當面提建言 蔡英文當場要求葉俊榮帶回參考

總統蔡英文接見帕運選手。(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蔡英文接見帕運選手。(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5日接見「2018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代表團時表示,不論有沒有奪牌,光前進國際賽事,就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方式;而選手代表林資惠在致詞時,則當面向總統提出多項訴求,總統則當場要求教育部長葉俊榮把建言帶回參考。

蔡英文表示,這次亞運,台灣選手奪下17面金牌,創下20年來最好的成績,這令人欣喜,而在亞帕運代表團方面,也在11個競賽項目中,獲得2金、9銀跟14銅的好成績,「各位都是我們的台灣英雄。」

對於各位選手跟教練,蔡英文認為,替國家爭取好成績,花了相當長的時間練習,不但要付出心力跟汗水,也得克服障礙的困難,她特別表達嘉許之意。

蔡英文舉林資惠為例,她是健力的好手,兩年前參加里約帕運之後,因為肩膀的傷勢休息了一段時間,這次重返賽場,面對打破世界紀錄的對手,最後拿下銅牌,值得肯定。

總統蔡英文接見帕運選手。(圖/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也提到,保齡球是強項,在這次帕運中,光是保齡球代表隊,就進帳2金、2銀、2銅;另外,還有桌球、田徑、游泳、柔道跟輪椅網球等項目的選手。

蔡英文說,不論大家有沒有拿牌,光是前進國際賽事,盡力展現拼戰的精神,就是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方是。

另外,蔡英文特別感謝隊醫、防護員跟職員等後勤團隊,還有組團的體育署跟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她強調,政府對於體育選手賽事的支持越來越完善,她鼓勵教育部跟體育署再接再厲。

接著是林資惠致詞,她則當面向蔡英文提出多項訴求,包括增加訓練經費補助、培育選手、推廣身障運動,以及政府機關媒合企業雇用身障者,應優先雇用亞帕運得牌選手,另外也要輔導選手成為專業教練、增進國際交流、建立台灣注重身障運動的形象。

蔡英文聽完之後,當場要求葉俊榮把建言帶回去參考,同時也請林資惠管考進度,下次見到她的時候,得告訴她教育部跟體育署的處理狀況。

總統蔡英文接見帕運選手。(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