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3年前泛黃抽籤單!阿嬤「後面人都鼓掌」霧煞煞 網秒懂淚:代抽必中

海陸兩棲克難週 蝌蚪迎接六天五夜挑戰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為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圖/軍聞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當兵是台灣男人必經之路,有別於現在役期僅4個月(民國83年以後出生的人),早期一般陸軍2年、海陸3年,所以進行軍種兵科抽籤時,只要有人抽到「海軍陸戰隊」,那絕對全場嗨爆,歡呼聲不斷。網友王祥任日前在老爸房間,翻出這張泛黃的抽籤單,除了勾起滿滿回憶,也戳中不少人痛出,哀怨說「代抽都是神之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王祥任昨天在父親房裡,無意間翻到這張已有33年歷史的兵役抽籤單,儘管陳舊泛黃,但上面「海軍陸戰隊兵第壹號」這9個字依舊顯眼。他在爆廢公社提到,「老爸說阿嬤拿這張回來時,還問說為什麼後面的人都拍拍手,笑死XDDDD。

▲33年前泛黃抽籤單!阿嬤搔頭「後面人都鼓掌」 網秒懂:代抽必中。(圖/王祥任授權引用)

▲許多人笑說,代抽離籤王就不遠了......。(圖/王祥任授權引用)

照片po出後,立刻引起共鳴,許多大學長回憶道,「想當初我也是母代,海陸」、「認真的說,我去抽籤時,區長代抽海軍、空軍,自己抽都陸軍,家屬代抽都MC」、「男朋友,母代,海陸+1」、「老木代抽陸戰隊+1,但榮譽紅T現在是我的驕傲」、「代抽絕對中...,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長久的經驗累積下來,代抽的通常都會中籤王。另據規定,若役男本人因故無法親自到場抽籤,可委託年滿20歲或已婚親屬代抽,當然事後不得提出異議。王祥任也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到,父親看到籤的當下很傻眼,不過因為是讀輪機科的,所以馬上就轉海軍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為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圖/軍聞社)

海陸兩棲克難週 蝌蚪迎接六天五夜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