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彭斯砲轟中國 揭美中對抗新態勢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在保守派智庫做了一場針對中美關係的演講,在長達40分鐘的演說內容中,彭斯以譴責大陸干涉美國民主為主軸,全力抨擊大陸的擴張野心,還暗批大陸干預美國的期中選舉,甚至意圖推翻美國總統川普,在全世界掀起軒然大波。對此,大陸外交部回應表示,彭斯的說法是混淆是非,純屬無中生有,中美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低谷。慧眼看天下第26集邀請到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大中,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中美關係現況。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 。(圖/路透)

美國務卿龐培歐會晤王毅 罕見針鋒相對
中美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國務卿龐培歐8號訪問北京,會晤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兩人在聯合記者會上的發言,罕見的針鋒相對,王毅要求美國在貿易、台灣問題等方面立即停止損害中方權益的錯誤言行,龐培歐則稱雙方在很多問題上有明顯分歧,雙邊關係顯著惡化。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圖/中國日報網)

▲中國國務委員、外交部長王毅今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中國日報網)

20年來首同台 馬哈迪破例為安華助選
馬來西亞下周將舉行國會補選,曾說過不為人拉票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為了力挺前副總理安華破例站台,親自出席政治造勢活動,這不僅是馬哈迪在五月大選後首次參加選舉活動,也是兩人睽違20年首次同台。

▼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與前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與前副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減肥咖啡夯 陸2款含禁藥 淘寶買得到
愛美是天性,減肥也是許多人的生活目標,大陸淘寶上就販賣不少網紅減肥咖啡,但有不少消費者喝了之後感覺頭暈噁心,嚴重一點還會有厭食症的症狀,警方調查後才發現,減肥咖啡竟然加入了禁藥成分,不僅可能造成女性月經失調,也會造成腸胃功能失調。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