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中國青年投書《人民日報》 稱中國正被「妖魔化」

▲《人民日報》客戶端昨深夜刊登「幾位中國青年」的投書。(圖/人民日報客戶端)

▲《人民日報》客戶端昨深夜刊登「幾位中國青年」的投書。(圖/人民日報客戶端)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客戶端昨深夜刊登「幾位中國青年」的投書,這些未具名的神秘青年們大談中美關係,痛批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演說,強調目前最擔憂的是,中國人正在整體被「妖魔化」

該文指出,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溫的結果,不難發現,這已從「經濟問題」變成「政治問題」

有關彭斯日前演說,該文認為,忽略了兩國之間的基本事實,字裡行間充滿了高高在上的傲慢與偏見,強調「中國從來不虧欠美國什麼」「中國今日的國泰民安,並不是靠侵略與殖民。

該文更引述毛澤東的「自立更生」,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難民,是靠自己一步一個腳印打拼出來的;更反問,如果這樣的勤懇也是一種錯,那麼所謂的正確道路又在哪裡?

▲▼中美關係,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摩擦,影響雙方關係深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反擊彭斯,該文更進一步舉例,中國要賣出幾億件襯衫,才能進口一架大客機;現在,中國對美出口一套450美元的西服,中美獲得的利潤分別為5%和84%。

不僅如此,以iphone為例,該文稱,一部iphone售價最低為649美元,但屬於中國的加工成本僅佔不到1%,面對這些事實,不知彭斯們的「美國吃虧論」是如何立足的?

最後,該文表示,今年是中美髮表建交公報40週年。作為年青一代,我們相信,美國發展好了,對中國有利;中國發展好了,對美國也有利。

該文也不忘引述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話說,「手裡拿錘子的人,看什麼都像釘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