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冷待蓬佩奧 美智庫:他跟川普關係密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昨接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新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今年6月接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新華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甫結束東亞訪問行程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訪問中國的過程中,不僅與中國外長王毅相互宣洩不滿,還未獲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接見。對此,美國智庫認為,北京冷落與美國總統川普關係密切的蓬佩奧,這樣並不好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的中國問題專家何瑞恩在推特表示,上一任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訪問北京時,都曾獲得習近平接見

他指出,蓬佩奧被認為與川普有著更加密切關係,北京選擇冷待,這樣並不好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的中國問題專家何瑞恩在推特發文。(圖/Twitter)

▲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的中國問題專家何瑞恩在推特發文。(圖/Twitter)

談及蓬佩奧訪中遭冷待,美媒報導普遍認為不意外。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引述美國務院官員說法稱,「這並不奇怪」。報導透露,今年6月,蓬佩奧訪中時,還祝賀習近平生日快樂。

《華盛頓郵報》稱,習近平6月曾接見蓬佩奧,但這次決定冷落他;《紐約時報》則稱,蓬佩奧沒獲得習近平接見,顯然是北京不滿的又一信號。

▼中國外長王毅昨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舉行會談。(圖/中國外交部網站)

▲中國外長王毅今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舉行會談。(圖/中國外交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