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隊友!警員LINE給朋友機密資料竟被轉傳 害他這下慘了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蕭姓警員正在辦案,遇到友人的關心電話。為了證明自己在忙,蕭員將詳細的辦案資料全LINE給友人,「你看看就好」但沒想到該友人將這些資料全轉傳給別人看,事後蕭員發現,心想大事不妙,趕緊向上級自首認錯,被依洩密罪嫌函送法辦,新北地檢署予蕭員緩起訴處分,命其上繳國庫1萬元。

檢警表示,29歲蕭員在今年1月處理一起妨害公務的案件,卻遇到宋姓友人的關心電話「你在幹嘛呀」、「怎麼有警笛聲」令蕭感到困擾,乾脆把發現時間、地點、報案內容、嫌犯姓名、查扣物品等資訊line給宋,證明自己在忙,請宋不要再打電話。

蕭員事後得知相關資料已被宋男轉傳給另一名女性友人,讓他驚覺自己洩密,決定向長官自首。檢方調查蕭員傳送的資料和友人無任何利益關係,考量其自白犯行且深具悔意,命其當庭立悔過書,予以緩起訴處分。

▼為了證明自己在忙,蕭員將詳細的辦案資料全LINE給友人,「你看看就好」但沒想到該友人將這些資料全轉傳給別人看,事後蕭員發現,心想大事不妙,趕緊向上級自首認錯,被依洩密罪嫌函送法辦。(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北地檢署。(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