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賊抓賊? 國民黨:「死人連署」是中選會塞進來阻擾的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反空汙公投」被指不合格連署份數49.4%造假,中選會2日將召開委員會審議是否成案。國民黨發言人1日表示,中選會指稱有1萬1000份死人連署,數量恰好與多出來的連署書相同,合理懷疑就是中選會應塞進來要影響藍營公投案的產生,是否做賊喊抓賊?

中選會查對統計表顯示,若以1萬1849份「死人連署」來看,以台北市2591人,占比4.74%,為全國各縣市最多;新北市1759人、高雄市1530人、基隆市444人。此外,以目前數據來看,「死人連署」的名單中,有9成都是2008年以後死亡。

洪孟楷表示,明明8月28日中選會收件時名冊收據明白寫著收到「488,125」份連署書,但卻對媒體放話檢視國民黨公投案連署人有「497,193」份。多出近一萬份的幽靈連署書,恰好與中選會所說死人連署數量相近,中選會到底在搞什麼鬼?是不是偷塞一萬份連署書要破壞國民黨所提公投?以行政阻擾直接民意,這是全民的公敵!

洪孟楷指出,公投第二階段收件,中選會再彙整完畢後會給予一張收據,載明到底收到多少連署名冊,而收據上明白寫著反空汙公投案共有48萬多份;然而經過一個月的戶政檢查後,卻在中選會發出的新聞稿中指稱反空汙公投案連署人數為49萬餘人,多出近一萬人的幽靈人口,請問公投連署擺在中選會是無性繁殖了嗎?

洪孟凱說,如今中選會指稱有1萬1000份死人連署,數量恰好與多出來的連署書相同,合理懷疑這1萬1000份死人連署就是中選會應塞進來要影響藍營公投案的產生,是否做賊喊抓賊?這一萬份的幽靈人口怎麼來的,中選會已經涉嫌偽造文書,敬請所有公務人員秉持行政中立,不要作為特定勢力的打手。如果已經合格的連署門檻,就應該排入與九合一選舉同時投票,才是公投法的精神,也是直接民意展現最高價值。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1日赴立法院報告時則提到,「死人連署」在縣市比例差不多,都是在2%上下,但是最高的是在台北市4.74%,他非常痛心;他很納悶也很疑惑,什麼樣情況造成全國各地有大量死人連署情況,還有很多不應該發生的狀況;他舉例,新北市有23.6%的不合格率,並稱若是有心人士故意陷害提案人,則應該要移到地檢署查核。

▲▼刻意操作? 國民黨爆:公投連署大量抄寫來自台中、台南、高雄。(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國民黨團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 國民黨團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