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張天欽案零懲處 國民黨團三度霸佔議場阻賴揆報告

▲國民黨立委阻止賴清德上台,佔領主席台及院長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阻止賴清德上台,佔領主席台及院長席。(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到立法院院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列席備詢,並在8點50左右進入議場。國民黨團繼連兩週佔領主席台杯葛後,一大早再度使出同招數,就是要擋賴清德上台,並在議場擺上「東廠促轉會西廠中選會」標語,杯葛賴清德上台報告。

立法院國民黨團持續針對「張天欽事件」提出杯葛訴求,要求賴清德必須道歉,行政院進行外部調查,賴清德在調查後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立法院則成立調閱小組。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受訪表示,期望透過第三方的公正調查與賴清德專案報告,讓「張天欽事件」真相水落石出。

賴清德上午受訪時則表示,其實促轉會包括張天欽副主委,主任秘書等在那場會議有不當言論的人,都已經離開了,國民黨的意見也已經充分表達,非常希望國民黨能夠看到國家在國際激烈競爭的狀況下,亟需要行政立法合作推動國家進步,因應國際變局,能夠讓他順利上台接受施政報告,並接受委員質詢,讓國家施政順利執行。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則說,今天就是盡力讓賴清德能夠上台,等一下再去看國民黨有什麼動作,希望能夠盡量協商,早點開始,「我在此呼籲國民黨,也差不多了,再繼續擋的話,國人看不下去,自己會受到傷害」,希望今天就讓賴清德上台。

至於是否會透過民進黨多數優勢清場?柯建銘回應,「今天不要講要怎麼做,就是盡量協商」,希望國民黨想一想,不讓賴清德上台的理由強烈存在嗎?真的需要這樣做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2日前往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阻止賴清德上台,佔領主席台及院長席。(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