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颱風加速侵襲日本!巨大環流包圍 關西機場明早關閉跑道

▲▼關西機場復飛,關西機場聯外橋樑修復,樂桃航空,全日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西機場預計30日早上關閉機場所有跑道,以防範颱風侵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中度颱風「潭美」(TRAMI)加速往琉球群島、日本本島直撲,29日侵襲沖繩,巨大外圍環流也影響著台灣北部。由於上次「燕子」颱風重創日本關西,災情不斷,此次為了確保安全,關西機場提前做好防颱準備,預計30日早上關閉機場所有跑道,也可能會影響航班飛行。

上回受到燕子颱風嚴重重創,導致跑道大淹水,8000名旅客因而受困。面對此次颱風,關西機場表示,潭美颱風最接近西日本7小時前,預計30日早上關閉機場所有跑道,也會完成大規模堆沙包作業,提高警覺並做好防颱準備。

關西機場為了防範再次淹水,因此在潭美颱風來襲之前,機場跑道進行大規模沙包作業,跑道起降也會有所調整,預計在颱風正式襲來7小時前,關閉所有跑道,好讓各家航空公司有足夠的時間,通知旅客航班取消或延後等最新消息。

▲關西機場遭「燕子」颱風侵襲,2591噸重的油輪撞毀聯截橋梁。(圖/路透社)

▲關西機場遭「燕子」颱風侵襲,2591噸重的油輪撞毀聯截橋梁,現已修復。(圖/路透社,資料照)

▲▼潭美穿日「危險半圓」襲東京!準康芮飆速5天近台 美預測:破壞性颱風。(圖/翻攝RAMMB)

▲潭美穿日「危險半圓」襲東京!(圖/翻攝The Weather Channel、JTWC、RAMMB)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