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8旬老婦忘返家路 桃園暖警熱心協助返家

▲8旬老婦忘返家路,求助警所。(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8旬老婦忘返家路,求助警所。(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81歲劉姓老婦25日深夜至派出所向警方求助,稱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方於詢問時婦人堅稱:「我們全家都搬走了,新地址我記不起來。」經員警透過電腦比對查出仍居舊址,平安護送老婦到家。

中壢分局龍興派出所員警引導老婦入內後,先以熱茶緩和其情緒,由於所內同仁依稀有見過該名婦人,因此決定以警用行動電腦調閱核對日前報失的資料及家屬的聯絡方式,起初均無所獲,最後透過多方電腦系統聯絡到婦人前兒媳婦,經查證婦人仍居住於舊址中壢區龍仁路,並沒有搬家。

▲員警以電腦比對查出舊址平安護送返家。(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以電腦比對查出舊址平安護送返家。(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警方遂依地址帶婦人返家,不料到了大門前,婦人突然止步再次堅稱:「這真的不是我家,房子賣別人了我們家搬走了。」警方施以好言相勸並與同大樓向鄰居詢問,確認婦人仍然居住於舊址,沒有搬家。直到進了暖暖的家中後,看到了水果忽然問警方要不要吃水果,除了讓警察滿心暖暖外,也鬆了一口氣,事後警方通知家屬,家屬對警方的熱心十分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