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龍捲風狂襲加拿大! 車毀屋掀至少25人傷…30萬戶停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首都渥太華(Ottawa)區域在21日時,遭受龍捲風的侵襲,造成約有25人受傷、至少6人被送醫治療,沒有人員死亡或是失蹤的消息傳出;當地大約有100座的建築物被損毀,龍捲風所帶來的大風破壞了渥太華的主要變電所,導致超過30萬家住戶停電。

▲▼加拿大遭受巨大龍捲風襲擊。(圖/路透)

▲居民在路上感到無助。(圖/路透社)

▼加拿大災情慘重。(圖/路透社)

▲▼加拿大遭受巨大龍捲風襲擊。(圖/路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環境部調查人員表示,夏季最後一場的猛烈雷雨產生了龍捲風,侵襲渥太華和加蒂諾(Gatineau),當局也馬上發布龍捲風警報,並稱警報讓居民適時的找地方躲起來,可能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

這場龍捲風造成至少25人受傷,6人被送醫治療,許多地方的房屋建築也都遭受損壞,更有30多萬戶住家因為變電所被大風侵襲而停電。渥太華市長瓦森(Jim Watson)表示,從照片上顯示許多地方的房屋被夷為平地,他將暫停他的選舉造勢活動,幫助渥太華的災民是這幾天的首要任務;此外,電力要完全恢復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我們的城市看起來像是電影場景或戰爭現場。

報導中指出,龍捲風一路從渥太華吹到加蒂諾,並在加蒂諾帶來持續數小時的雷暴雨,造成兩地災情嚴重;停放在路邊的車子玻璃被吹爆,多數的住家、商店屋頂、門窗被吹翻,造成不少人流落街頭,等待救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