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貓鼬遭竊!澳警方3天搜索130公里 尋獲送回動物園

▲▼澳洲動物園失竊的貓鼬寶寶,在警方緊急搜索3天後尋回。(圖/翻攝自WA Police臉書專頁)

▲獸醫正在給貓鼬寶寶保暖。(圖/翻攝自WA Police臉書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伯斯動物園(Perth Zoo)的管理員日前在例行檢查中,發現一個月大的貓鼬(Meerkit)寶寶在露天圍欄中失蹤了,西澳警局立刻進行為期3天的搜查,最後在貝弗利(Beverley)小鎮中一名男子家中發現了失蹤的貓鼬,目前確切偷竊原因仍在調查中。

綜合外媒報導,伯斯動物園近期預定要為園內一隻一個月大的貓鼬寶寶辦慶生會,就在活動開始前不到24小時,動物園工作人員卻發現貓鼬寶寶失蹤了,但他不確定是被偷走還是被掠食性的鳥類抓走。據目擊者表示,在失蹤前30分鐘仍然還見到貓鼬的蹤影,動物園立刻通報警方進行搜索。西澳警局在3天內廣發消息給各分局,後來肯辛頓警局(Kensington Police)鎖定伯斯東南方130公里的小鎮貝弗利一戶住宅進行突擊搜索,終於發現貓鼬寶寶的身影。

▲▼澳洲動物園失竊的貓鼬寶寶,在警方緊急搜索3天後尋回。(圖/翻攝自WA Police臉書專頁)

▲警方緊急搜索3天後,在距離伯斯130公里遠的小鎮發現貓鼬寶寶。(圖/翻攝自WA Police臉書專頁)

警方發現貓鼬後,立刻聯繫相關工作人員,並委託一位獸醫送回動物園。獸醫維塔利(Simone Vitali)表示,貓鼬寶寶看起來很疲憊和飢餓,就像任何離開母親的小生命一樣,不過當餵食她最喜歡吃的食物,給他保暖和安靜的休息後,已經恢復得很好,目前當務之急就是將他送回動物園。

動物園表示,一般對於公開的設施或展館,都會希望給動物良好的福利,包括充足的陽光和通風,然而這樣開放的環境的確有盜竊或是被鳥類捕食的風險,這次的事件會是一個警惕,將會對所有貓鼬圍欄進行安全檢查。另一方面,警方目前也正在審問涉嫌偷走貓鼬的一對男女,釐清犯案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