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開議 外交部:友邦致函秘書長!友好國適時協助

▲▼外交部國組司司長陳龍錦與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國組司司長陳龍錦與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聯合國第73屆大會將在美東時間18日開議,外交部18日上午表示,已洽請友邦聯名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同時會在聯大總辯論及適當場合為我執言,而理念相近的國家也將會在適當時機給予協助。

外交部國組司司長陳龍錦上午表示,推動參與聯合國是全民政府也積極採取多元做法,促使國際社會正視台灣長期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不合理情形。

因此,他表示,政府今年的聯合國推案是透過多元發聲的方式,在紐約舉辦一系列活動,呈現台灣在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努力及成果,促請國際社會充分了解台灣為全球落實SDGs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

陳龍錦進一步指出,政府已經請友邦聯名致函聯合國祕書長,同時也會在聯大總辯論跟其他適當場合幫我們執言,同時政府也請理念相近的國家,在聯大會議期間以適當的方式幫忙。

此外,陳龍錦指出,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將出席我駐紐約辦事處等單位合辦的「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研討會;而政務委員唐鳳將出席由駐處與哥倫比亞大學合辦的專業論壇;在立委方面,則會透過國會外交方式,展現國內支持政府推動參與聯合國的堅強民意,爭取美國國會及各界友人支持台灣。

▲▼外交部國組司司長陳龍錦與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