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傳大阪辦事處全部考績丙等? 外交部駁斥:盼理性冷靜看待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之後,各界掀起討論,而名嘴康仁俊17日晚間在電視政論節目上爆料,在關西機場滯留事件後,外交部曾有人放話,大阪辦事處所有人員今年考績一律丙等。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8日上午駁斥「不是事實」,並呼籲社會各界,還給外交部清明、專業與理性的空間。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針對關西機場的一連串事件,康仁俊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大阪辦事處有6位外交官員,1位經濟部秘書、1位教育部秘書、1位移民署秘書、1位僑務秘書、1位法務秘書,以及17位當地僱員;而根據他的消息指出,外交部有人放話,這一批在大阪辦事處的,今年考績就是丙等。

康仁俊進一步指出,如果外交人員考績被打丙等,意思就是不用再外派,至於是不是假消息,他也強調歡迎外交部出來否認。

 

對此訊息,李憲章1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強力駁斥,強調考績是必須經過考績委員會的充分討論與交換意見的,而公務人員年度考績評定,也都是依照考績法相關規定來辦理,不可能如媒體或名嘴所提,未評就先訂的情況,「媒體所言並不是事實。」

李憲章強調,在關西風災之後,外交的重點工作就在於駐外館處建立、落實緊急措施的機制,希望未來可以有效即時的幫助受困的國人。

李憲章也呼籲社會各界,在發生不幸事件之後,希望社會用理性客觀跟冷靜態度來看待,還給外交部清明、專業的理性空間,讓外交人員把外交工作做好。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圖/ETtoday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