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課綱居禮夫人不再冠夫姓 總統府:跟國際同步!不失正確方向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教育部課審大會16日通過自然科學領綱,未來在女性科學家上採用本名,好比「居禮夫人」就不需冠夫姓,僅以「Marie Curie」稱呼,近來引起正反論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日表示,站在平等相互尊重,並跟國際同步,若課審會有考量,不失為正確方向。

黃重諺表示,有關國民教育課綱的審議,有各個領域的專家就專業上來進行討論,就他的了解,是原則性的建議,而對於女性科學家的姓名稱呼,府方尊重這樣子的討論。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重諺進一步指出,在國際上,對於該位女性科學家的姓名,都是以「Marie Curie」來稱呼,甚至也包括諾貝爾基金會的網站,也是以這樣正式名稱。

因此,黃重諺表示,府方站在平等、相互尊重,並且跟國際同步,如果課審會有這樣的考量,也不失為一個正確方向。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