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管碧玲為女兒機票曾向李大維施壓? 外交部還原真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指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的女兒去年懷孕搭機前往泰國,要求搭乘商務艙,管碧玲還為此致電給時任外交部長李大維施壓。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8日舉行記者會表示,依照規當時管的女兒懷孕6個月,擁有搭乘商務艙資格,不過後來對方決定自購機票,外交部並未支付,且過程中委員也未有任何聯繫。

針對媒體報導的內容,管碧玲表示,女婿是駐泰人員,而女兒當時懷孕超過6個月,符合搭乘商務艙的規定,但最後女兒3次來回泰國都是「自費」。

管碧玲表示,女婿是駐泰國代表童振源的學生,從行政院發言人時代就追隨童振源,擔任機要秘書,在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在擔任駐泰代表,女婿也就跟著到泰國,而女兒是在國安會時代,跟女婿結婚。

對於此一爭議,李憲章1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管碧玲女兒的夫婿擔任童振源大使的機要秘書,本身就是視同外交部同仁,而管委員的女兒就是外領人員的眷屬,由公家機關負擔機票費用。

李憲章表示,管委員女兒對於外交部同仁並不熟悉,當時她的先生已經到任,事後有向外交部秘書處了解購買機票的相關細節,在了解之後,根據《駐外人員川裝費支給要點》第三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駐外人員或其眷屬為懷孕三個月以上孕婦或身心障礙者,得搭乘商務艙。

李憲章指出,當時管委員女兒已經懷孕6個月,所以擁有搭乘商務艙的資格,但後來她決定自購機票,所以這一筆錢外交部並未支付,而且過程中委員並沒有跟外交部有任何的聯繫。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