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促轉會改組? 總統府駁斥:假議題!倒退的作法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被爆「打侯」,請辭後風波仍未平,外界也不乏促轉會改組的建議。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日回應表示,改組是假議題,也是倒退的作法。

對於促轉會的爭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等9人17日突襲促轉會,高喊「廢東廠、廢促轉會、揪出張天欽們」,費鴻泰更是賣命爬梯上二樓把「東廠」貼在促轉會的招牌上。主委黃煌雄親自出面接受抗議,一開口就哽咽,表示自己受到過去沒有的指責,並自爆促轉會狀況不佳6月份薪水發不出來,他自己也將近2個月沒有公文看可以看,直到8月份才步上常軌。

對於促轉會主委自爆近2個月看不到公文,疑似有被架空的疑慮,黃重諺下午受訪時表示,主委的部分並不清楚,但促轉會本身,是所有經歷威權統治的民主國家,轉型正義的落實,是國家民主鞏固、深化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基礎工程,也是國人高度期待的。

黃重諺表示,對於促轉會而言,當下最重要的任務應該是落實轉型正義的工作推動,才是向國民負責,以及向歷史負責的作法;至於所謂改組的討論,他強調是「假議題」,也是倒退的作法。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英文總統茶會,陳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林鶴明,副祕書長姚人多,劉建忻▼。(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