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藍營指控 卓冠廷:區長是「小市長」 可為政策辯護

▲▼盧秀燕團隊指控林佳龍梨山辦餐會賄選,卓冠廷駁斥烏龍爆料。(圖/記者李忠憲攝)

▲卓冠廷認為區長、政務官本來就跟一般公務員不同,應要主動捍衛市府團隊政策。(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藍營批評市長林佳龍傳訊息要求區長動員打選戰,涉及行政不中立,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13日回應,公務員本應依法行政,區長就是「小市長」,林市長跟區長會針對區里及基層業務做直接溝通。市長也期待政務官及各區首長應就其政策及政績辯護,讓市民了解市府政策推動以及未來方向願景,透過市政成果來獲得市民認可。

卓冠廷說,依法行政是最高原則,有違法一定不能做。政務官、區長跟一般公務員性質本來就不同,應該要主動捍衛整個市府團隊的政策。尤其是在許多市政遭抹黑、謠言擊的此時,更為重要。他也呼籲國民黨勿片面解讀,以正面的價值爭取市民認可

知情人士也說,前市長胡志強4年前與林佳龍競選市長時,各區長「動起來」盛況恐非當今林團隊所能相提並論。譬如林佳龍選前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好幾位國民黨市議員,邀集里長開記者會抨擊林佳龍,但被人爆料竟有部分區長不但利用上班時間動員里長出席記者會,還自己當司機親自載里長前往。

另外,胡前市長在選前倒數階段,每天市政行程不斷,動土、開工、啟用行程幾乎滿檔,各區區長每場幾乎必到,甚至部分區長在現場致詞時,毫不避諱地大喊胡志強當選,甚至當場向現場民眾拉票。而某位區長也利用主持區務會報的機會,不避諱地要求大家支持胡志強競選連任。消息一出引起民進黨市議員們反彈,認為違反行政中立,但這位區長卻辯稱「不在講台上,不算公開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