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梅花盟打油詩質詢 期許台南市府不要成為東廠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李中岑、洪玉鳳、蔡淑惠和蔡育輝特別送李孟諺市長『行政中立楷模』中堂,希望能行政中立不要打壓異己。(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李中岑、洪玉鳳、蔡淑惠和蔡育輝特別送李孟諺市長『行政中立楷模』中堂,希望能行政中立不要打壓異己。(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李中岑、洪玉鳳、蔡淑惠和蔡育輝「梅花盟」,9月13日在自由發言聯手質詢,聚焦引發眾怒的淹水問題,王家貞等人以多首打油詩直批賴清德等官員,並送上『行政中立楷模』中堂給李孟諺市長,期許市府不要成為東廠打手打壓異己。

王家貞指出823泡戰台南人再次遭逢淹水之苦,賴清德這位從台南出去大官卻在台南人傷口灑鹽,中央補助台南260多億元治水,卻越淹越嚴重,淹出2千多個坑洞,王家貞特以打油詩『偷工減料何時了?坑洞知多少?小樓昨夜又落風,家園不堪回首大雨中,大官小官應猶在,只是俸祿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天災人禍、恨中恨、愁中愁』諷刺,王家貞說國民黨籍議員質詢要求放寬淹水補助標準,李孟諺市長和部分官員就回嗆,態度高傲、蠻橫,但為了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能政策轉向助選,民進黨精算選票真是一等一。

李中岑也指出安南區這次有3分之2都淹在水裡,連安南醫院都泡在水裡成為水上醫院,老阿媽要去看醫生還要自己涉水,讓人看了都心酸,雖然好多單位投入救災非常辛苦但還是要究責,安順寮大排高低差1百公分以上,橋下也是淤泥,抽水站管線太小,都是造成嚴重淹水的原因,同安路暨安中路排水改善工程,也導致9月8日下不到10分鐘雨,安中路再度變成安中河,同安路225巷出現大坑洞,工程旁的住家地層下陷,若重蹈永康民宅下陷覆轍誰負責,請市府近期安排時間現場會勘。

洪玉鳳也以打油詩批『市民淹水、真悽慘、救助只有2、3萬元,治水設施,真正害,淹水,就來黑白怪』以及『治水經費,一直討,防災工作,沒做好,市民淹水,怨言多,院長大官,伊照做』。洪玉鳳說淹水之苦讓市民罵翻了,安南區肉品市場泡在水裡,豬隻進不去,無法殺豬市民吃不到豬肉,治水成笑話、神話,現在出門在外還要小心不要踩到坑,不只小車和人會掉下去,現在連大吊車也掉下去,台南這十多年來淹水為什麼會這麼嚴重,因為執政者一天到晚只想用水泥封地,不去做友善土地的工作,怪東怪西,水庫不疏濬,災害來當然慘。

蔡淑惠說利南街是南區居民心中的痛,百噸吊車陷在路坑,她秀出去年6月質詢賴清德的影片,當時她爭取3千萬整治經費,賴清德說經費無問題,還主動提及大型車進入要管制,至今過了15個月,交通局毫無作為,利南街吃掉大吊車到底是天災還是人禍,如果出人命誰負責?曾公開拜託李孟諺市長到現場看一看,結果去了嗎?蔡淑惠說全台南市各局室螺絲鬆了,希望市府能從這次事件學到教訓,加強跟利南街住戶溝通,讓工程進度加快,並進行全台南市老舊箱涵總體檢,避免人民生命財產遭受損害。

蔡育輝也以打油詩『下雨淹歸間,救助發五千,治水真含慢,路破怪別人』,說出台南人淹水的痛苦,蔡育輝說審計處審核報告就告訴鄉親台南市的剩餘款有31點3億元,但在這次淹水救災中,溪北的公所居然能讓災民兩天沒東西吃,他要去救災,公所還拒絕,救災還分政黨顏色,高雄負債3千億補助都比台南高,難怪災民會說台南市民是三等公民,國民黨議員當時怎麼建議放寬補助,市府都不理睬,發現黃偉哲民調因淹水往下掉,台南市府立刻發新聞稿說接受黃偉哲建議放寬補助,外面現在都在傳,如果不是選舉,台南市補助不會發這麼多。

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李中岑、洪玉鳳、蔡淑惠和蔡育輝特別送李孟諺市長「行政中立楷模」中堂,希望他不會像東廠轉促張天欽,修理國民黨議員,也希望市府各單位能行政中立不要打壓異己,儘快修訂台南市災害救助辦法,讓台南市民能成為一等公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