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怪異減肥菜單曝光!3天嗑雞蛋、白酒瘦2KG 營養師傻眼

▲▼雞蛋,紅酒,感恩節。(圖/取自Pixabay)

▲海倫的鏟肉菜單中每餐都有雞蛋。(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有許多減肥方式,但翻開1977年11月的《時尚》(Vogue)雜誌,會看見一份有些怪異的菜單,內容提到只要早餐吃1顆水煮蛋與1杯白酒,午餐2顆水煮蛋2杯白酒,晚餐再吃5盎司牛排並喝光酒瓶內剩下的白酒,就能減去5磅(約2.27公斤)。

《每日郵報》報導,關於白酒與雞蛋的飲食,最早出現在1962年的《性與單身女孩》一書,只要遵循這份菜單3天就能減肥,並讓女性感受到充沛的活力,此書由現在的時尚雜誌《柯夢波丹》主編海倫(Helen Gurley Brown)所撰寫。

不過,光靠水煮蛋、白酒與牛排,似乎難以說服現在的人。紐約州營養師拉羅(Lara Metz)表示,這份菜單沒有乳製品、水果與蔬菜,因此難以攝取人體該有的營養。

同樣來自紐約的譚米(Tammy Lakatos Shames)也說,缺乏纖維令人擔憂,不過,雞蛋的確是健康的蛋白質來源,含有維他命D等營養,但如果過量會阻塞血管。至於白酒部分,她建議女性一天不要超過一到一杯半;男性則不要超過兩杯。

這份菜單也提到,每餐可以喝一杯黑咖啡。對此,紐約營養師華倫(Beth Warren)承認,黑咖啡是減肥中的優點之一,有助於燃燒脂肪,只是她也擔心會有脫水風險,「因為他們只喝白酒與黑咖啡,這都是利尿的。」

華倫認為,人們採取這份菜單之所以會瘦,是因為攝取的熱量非常有限,跟食物並沒有關係,「毫無疑問,他們也會復胖。在這3天內,失去的主要是水分,這也不是足夠的時間可以來減肥。」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