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 洪孟楷:移到日本代表處前才懺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6日到台南遞交質問書,卻對慰安婦銅像踹腳,引發民眾強烈反彈。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10日批評,台灣慰安婦銅像是亞洲第三座,且唯一沒有設立在日本代表處前的銅像,卻慘遭日人來台羞辱,莫非要「把慰安婦銅像移到台北日本代表處前,讓每個來往的日人每天見到、懺悔,這才有感?」

洪孟楷在臉書表示,目前亞洲共有三座慰安婦銅像,分別在韓國、香港及台灣,這都是因為日本在二次大戰期間,誘拐、強拉婦女當慰安婦,這些行為是人類史上最惡劣、醜陋的部分,日本政府到現在還不對當初的犯行道歉,就是不願面對過去的真相。

洪孟楷認為,藤井來台踹慰安婦銅像,代表部分日人心中根本不願面對過去的真相,也不把過去的惡行當作一回事;不敢破壞設立在韓國與香港的慰安婦銅像,卻跑來台灣撒野,看輕台灣;乾脆把慰安婦像改設在日本代表處前,直到日本政府對過去的錯誤道歉與賠償。

洪孟楷也提醒日本人,設立慰安婦銅像絕非是破壞台日感情,而是讓後代子孫面對歷史,永遠不要再犯這樣的錯誤,這才是應有的態度。

▲▼國民黨說明819全代會主軸。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季相儒攝)

▲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