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大進步中宜居城市「台北上榜」!外國人讚:捷運方便人善良

▲▼ 台北101。(圖/記者何雨忠攝)

▲ 台北被選為「進步中宜居城市」。(圖/資料照)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BBC的旅遊專題近日整理了「進步中的5大宜居城市」,根據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每年做的排行榜,選出了5個排名不斷上升的城市,台北就被選在其中,外籍居民認為,台北的民眾熱心善良,很願意幫忙,而且也有很棒的健保和教育體系,越來越適合居住。

BBC報導提到,台北位在東亞的中心,在「宜居城市」的排行榜上,不斷的進步,主要是歸功於持續不斷提升的基礎建設以及完善的健保體制。文中提到,台北的捷運系統幾乎延伸到了城市的每個區域,甚至還有方便的機場捷運,就連外籍人士都大讚。

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夏農(Shannon Watson)目前住在台灣,擔任企業顧問,他表示,「台灣的健保系統真的太棒了,對外國人來說,我們透過工作、家庭因素或求學得到居留證,就能享有和台灣公民一樣的福利」。他還提到,健保的範圍涵蓋了中醫、西醫和牙醫,不需要花很多的錢就能得到診療與藥物。

▲▼捷運忠孝新生站。(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捷運非常方便,BBC認為在宜居城市排行榜中進步的原因。(圖/記者呂佳賢攝)

來台灣居住的美國人茱蒂(Judy Tsuei)則稱讚台灣多樣化的教育環境,她為女兒找了一間蒙特梭利學校,裡面有提供餐點,也有老師教中文,「所有鄰居都會互相照顧,是對年輕家庭來說很理想的地方」。茱蒂也大讚台灣人的善心,即使在擁擠的捷運上,大多數人看到小朋友都會讓座,居民們都很友善,當看到外國人有問題時,即使語言不通,也會盡力幫忙。

其他上榜的進步中宜居城市還有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匈牙利布達佩斯、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以及紐西蘭奧克蘭。文中就提到,檀香山目前已經是美國最宜居的城市了,尤其在教育文化方面為人稱道,居民認為,檀香山基礎建設大幅提升,讓此處更加適合生活。布達佩斯的居民也表示,可以感受到城市規劃越來越完善,包含公車、電車和腳踏車道等等。

科威特城方面,文章中提到,雖然在此處排行榜中只有中間的位置,但隨著對於多元文化越來越開放,以及公路系統的擴展,讓科威特成排名逐漸上升,居民認為,現在這裡有越來越多演唱會、電影院等等,讓人感到驚艷。奧克蘭的居民則是覺得,這裡是個非常包容多元化的地方,近年來,健保與教育系統也有大幅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