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萌妹公車上「蹲地吃冰棒」...乘客大讚!網友掀兩派論戰

▲▼昆明的公車上,2歲妹妹蹲在垃圾桶旁吃冰棒,網友盛讚。(圖/翻攝自微博)

▲昆明的公車上,2歲妹妹蹲在垃圾桶旁吃冰棒。(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微博上瘋傳一張小女孩吃冰棒的照片,原來這位2歲的妹妹在公車上吃冰棒,為了不弄髒自己公車地板,直接蹲在垃圾桶前面吃,讓許多網友看了都盛讚真的是非常有公德心的孩子。但也有網友認為,公車上吃東西本來就不好,而且這樣很容易跌倒,造成危險。

吃冰棒最怕溶化後沾滿整手,滴到地板,但在這張照片中,身穿黃色衣服的妹妹卻蹲在地板上吃,靠著垃圾桶吃,原來是為了怕融化的冰棒滴到地板上,乖巧的模樣讓乘客都大讚。原來這張照片的拍攝者是昆明公交二公司29車隊的黨支部書記田昆海,他表示,上個月11日他乘坐118路公車的時候看到這名女孩。

田昆海提到,當時看到媽媽跟小女孩一起上公車,孩子手上拿著冰棒,原本是坐著的,但媽媽說道「你這雪糕不要滴在人家乾淨的地板上」,聽了這番話之後,小妹妹就拿著冰棒起身,自己走到垃圾桶旁蹲下來吃,於是就拍了下來。他表示,「當時看到這個情況特別感動,平時坐車的話,看到的就是成年人了都不自覺地包括吃零食,包括手上的飲品,吃完喝完之後隨地扔在地上」。

▲▼昆明的公車上,2歲妹妹蹲在垃圾桶旁吃冰棒,網友盛讚。(圖/翻攝自微博)

▲有乘客拿衛生紙幫妹妹擦嘴巴。(圖/翻攝自微博)

之後他把這張照片PO網,稱讚這是是最美、最可愛的小乘客,沒想到引起廣大迴響,網友不斷分享,就連央視新聞也在微博PO出這則小故事,網友盛讚,「典型家庭教育成功的案例」、「肯定是家裡面教的好」、「窮養富養,不如有教養, 真棒」、「家長教的好,可見從小的教育多重要」、「沒有熊孩子,只有不會教育的家長」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其實一開始就不應該在公車上吃東西,除了可能會弄髒之外,對孩子的人身安全也會造成危險,「公交地鐵內應該是不許吃東西的吧」、「就不該拿著雪糕上車」、「孩子的行為很講衛生,車上吃東西很危險,下次別這樣子了,太危險了。」、「正確做法是孩子沒吃完就不要坐這趟車,等下一輛」、「要是有個急刹車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