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擬提領大陸居住證就註銷在台戶籍 網笑民進黨動不動就開除別人

▲9月1日起,大陸各地開始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請             。(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9月1日起,大陸各地開始受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請 。(圖/四川省台辦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大陸9月1日起施行「港澳台居民居住證」被陸委會懷疑是「名為惠台、實則利中」對台統戰措施的一環,有必要採取適當的管制措施。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9日表示將擬提案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要對申請大陸居住證者「依法註銷在台戶籍登記」,意味著喪失台灣人民身分。

王定宇表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九條之一第一項,台灣地區人民不得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或領用大陸地區護照,違反前項規定在大陸地區設有戶籍或領用大陸地區護照者,除經有關機關認有特殊考量必要外,喪失台灣地區人民身分及其在台灣地區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擔任軍職、公職,以及其他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所衍生相關權利。

王定宇說,自己提出的修法版本,就是把「申請大陸居住證」納入此條規範內,但若放棄大陸居住證,即可恢復台灣身分及權益。但擔心放入這一條,可能導致台商和在陸台灣人成為「夾心餅乾」,所以要再跟行政部門討論看看。

對於王定宇欲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內容的消息一出,在網路上也引起討論,有網友們瘋狂留言批評,「不把經濟搞好,讓一堆人西進大陸,大學畢業生過去大陸工作包吃包住都有40k,誰還願意留在台灣領23k?」、「再硬作對搞獨立,搞到最後真的人才流失都變中國人,民進黨也真會,動不動就開除別人(黨籍),現在連不合他們意的台灣人(戶籍)也要開除啦~」、「這個就當作笑話,笑笑就好!KMT執政時,都搞不定了,還想搞這種對立」。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