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14日召開談話會 決定是否21日開議

▲▼立法院審法案。(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召集朝野協商,各黨團有共識在21日開議,但時代力量黨團反對到底,因此立院仍要召開談話會決定開議日期。立院6日下午發布開會通知,將在14日(週五)上午10時在立院院議場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

立法院之前傳出可能在14日開議,但因應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外交部安排18日讓立委赴美參加我方舉辦的各式活動,屆時可能與美國議員見面,並參加民團在紐約舉辦的千人入聯活動,因此民進黨團建議將開議日移至21日,國民黨團、親民黨團則未反對。

最後,大多數人達成協議,立法院在21日(週五)開議,當天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進行政黨質詢,民進黨團推派4人、國民黨團推派2人,時代力量黨團及親民黨黨團各推派1人。

同時,9月25日(週二)邀請賴清德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823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各質詢2小時,時代力量黨團及親民黨團各45分鐘。

不過,因徐永明不滿開議日延後,且拒簽協商,蘇嘉全只好宣布,再擇期召開談話會決定開議日。立院下午也發出開會通知,通知各黨團在14日上午10時在本院議場舉行全院委員談話會,決定第9屆第6會期開議日相關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