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處助家屬處理後事 正規劃運送楊偉中大體 

▲▼楊偉中。(圖/記者徐政璿攝)

▲楊偉中在國外不幸溺斃。(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黨產會委員、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驚傳在庫克群島溺弊,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6日表示,駐紐西蘭代表處及駐奧克蘭辦事處的同仁目前還在幫家屬處理後事,在運送楊偉中大體回台部份,也正在規劃中,希望讓家屬盡快回台。

楊偉中日前帶家人到紐西蘭的艾圖塔基島(Aitutaki)度假,卻驚傳為了救女溺斃的消息,事後外交部及當地警方都證實此事,外交部於獲告後第一時間,馬上請駐紐西蘭代表處協助處理。而庫克群島地處偏遠,駐紐西蘭代表處已經在最快時間內訂妥班機,派員趕赴當地,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李憲章說,外交部接到訊息後,隔天同仁就趕到庫克群島,全天候提供家屬協助,進行後事安排、與檢調聯繫、安排班機等,目前駐處也還在幫家屬處理相關事項,包含接駁轉機等都會提供協助,一切都在積極規劃中。

他指出,運送大體回來比較複雜,有檢疫、接駁的問題,如何讓家屬盡快回台,外交部會全力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