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共識立法院21日開議 時力不滿日期延後拒簽名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圖/記者翁嫆琄攝)

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即將開議,立法院長蘇嘉全5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這會期的開議日,由於卡到外交部安排立委赴美出席聯合國大會召開的因應活動,民進黨團提出21日開議,國民黨團、親民黨團也認同,但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則不滿為了少少幾個可能赴美的立委延後開議日,而不願在協商共識簽名,因此仍需召開談話會來決定開議日。

立法院之前傳出可能在14日開議,但因應聯合國大會即將召開,外交部安排18日讓立委赴美參加我方舉辦的各式活動,屆時可能與美國議員見面,並參加民團在紐約舉辦的千人入聯活動,因此民進黨團建議將開議日移至21日,國民黨團、親民黨團則未反對。

另外,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開議的第一天進行治水專案報告,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連前瞻治水預算都還沒解凍,建議比照過去讓賴清德另做一份治水書面報告,在施政總質詢時請立委一併質詢即可,不用另外專案報告。

最後,大多數人達成協議,立法院在21日(週五)開議,當天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進行政黨質詢,民進黨團推派4人、國民黨團推派2人,時代力量黨團及親民黨黨團各推派1人。

同時,9月25日(週二)邀請賴清德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提出823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團、國民黨團各質詢2小時,時代力量黨團及親民黨團各45分鐘。

不過,因徐永明不滿開議日延後,雖然不斷要求其他黨團提前,但並未受到理會,蘇嘉全也說,過去開議日大多是安排在20日左右,徐永明因此拒簽協商,蘇嘉全只好宣布,再擇期召開談話會決定開議日。

至於時代力量黨團提案由立法院提出加入聯合國決議文議題時,國民黨團及親民黨團集體退出,此案也未有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