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出6大體育政策牛肉 蘇貞昌:成立體育發展局!爭取大型賽事

▲▼蘇貞昌召開記者會,提出體育六大政策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召開記者會提出體育六大政策 。(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3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六大體育政策,分別是「成立體育發展局」、「增設社區運動空間」、「完善運動員職涯規劃」、「強化校園運動」、「推廣銀髮運動」、「開辦新北運動曆」。蘇貞昌指出,他是運動員出身,將會爭取大型賽事在新北市舉辦,提升新北體育力。

蘇貞昌表示,六都體育機關比較,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四都已經單獨成立體育局,新北卻仍在教育局下的體育處,在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年度預算更只有五億多元,每人分得的預算金額最低,成立體育發展局將能增列軟硬體建設與維護經費、基層體育團體經費、競技運動經費,爭取大型賽事在新北市舉辦。

增設社區運動空間方面,蘇貞昌指出,將總體檢全市的運動環境、增建多功能運動公園、增加運動場地使用率、建置運動場館平台、加強營運管理效率等。而完善運動員職涯規,他說,將增加競技運動選手補助經費、建設新北運動科學訓練中心、推動競技運動選手醫療補助計畫、培養競技運動選手第二專長、專人專案就業媒合、積極招商贊助等。

蘇貞昌表示,「強化校園運動」也是重要一環。很多優秀運動選手都來自校園,體育也是學校教育的一環,所以他要改善與增設校園運動設施、輔導校園運動社團、補助班際或校際運動競賽,讓校園運動環境與風氣提升。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除了學生以外,其實很多長輩也喜歡出來運動,只要有誘因跟媒合,就可以讓更多長輩開心、安全的出來運動。所以他提出「銀髮運動推廣」,將成立銀髮運動諮商室、開設免費銀髮運動教室、輔導銀髮運動社團、舉辦高齡運動會等政策。

最後,蘇貞昌說,將結合運動與觀光,新北有山有海,有豐富的人文與自然資源。他將開辦「新北運動曆」,例如金山的中角沙珠灣可舉辦「衝浪日」、126公里北海岸自行車道可舉辦「自行車日」、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舉辦「划船日」、「風帆日」等。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