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推假牙補助要花25億? 侯辦轟:亂開芭樂票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啟動蘇貞昌與36名議員候選人的聯合競選(圖/記者歐昶廷攝)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啟動蘇貞昌與36名議員候選人的聯合競選。(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針對蘇貞昌日前力推要擴大新北市長者假牙補助,侯辦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2日表示,蘇貞昌被記者追問經費從何而來「支吾其詞」,甚至連自己的競選辦公室都是違法使用,所推出的政見一次比一次粗糙,只會亂開「芭樂票」,自曝其短。

蘇貞昌31日公布新政見,要擴大新北市長者的假牙補助,引發爭議。侯友宜指出,65歲以上的長者有超過50萬人,就算將繳交所得稅率20%的金字塔頂端扣除,也還要48萬人,新北目前需要換整口假牙的人數大約佔全體銀髮族的13%左右,約有6萬人,一個人補助四萬,總預算就要將近25億,一項政策少要花25億,「老縣長必須把財源,還有未來規劃講清楚」。

▼侯友宜參加逆風展翅身障天使演唱會 。(圖/記者歐昶廷攝)

▲▼侯友宜參加逆風展翅身障天使演唱會             。(圖/記者歐昶廷攝)

不過,對於侯友宜的質疑「錢哪來」,蘇貞昌反批,過去八年新北市不做,人家別的縣市都在做;連算都不會算,自己不做還看不得別人做。對此,徐維遠說,「蘇自己有算清楚要花多少錢?如果連多少預算都講不清楚,那就是芭樂票、騙選民。年輕人最氣這種選舉的政策買票」。

徐維遠表示,蘇貞昌既自詡會做事,就應盡到最起碼的說明責任,仔仔細細的把財源說明清楚,勿再以尖酸刻薄話語攻擊侯友宜,否則只會被譏「騙完神明再來騙市民」。

至於,蘇貞昌質疑過去八年新北市沒有做假牙補助,徐維遠指出,補助65歲以上的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老人假牙,是全國統一的政策,各地方根據不同狀況自訂標準,如新北市是將資源挹注在60歲以上的低收入戶,「老縣長對新北市政不明瞭,自曝其短,還反覆說自己『會做事』,只是不斷自打嘴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