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提倡環保再利用 柯文哲:減少使用量、重複使用、使再循環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上午出席再生家具開學季特賣會致詞表示,未來都市環保要提倡三個環保方向,減少使用量、重複使用、使再循環。

柯文哲表示,環保局推廣回收再利用,把舊傢俱修理之後,再以便宜價格賣給市民,特別是在開學期間,能夠給學童更好的選擇,這一間再生傢俱行是2003年開始到現在,15年當中大概賣出七萬件的傢俱和限量輛腳踏車。

對於環保議題倡導,柯文哲指出,台北市各個面向當中,從檢查治安、各方面滿意度最高都是環保局超過80%,台北市民對環保理念相當支持,一次性餐具案例如此明顯,台北市使用拋棄式杯水少有減少,市民自己帶環保杯使用率很高,所以才會在公園設立飲水機。

活動中也談及到馬英九在當市長時代時,推動垃圾分類隨袋徵收議題。柯文哲說,發現到全台灣各縣市當中,只有雙北有這項政策,其他縣市沒有,代表台北對環保市政非常支持。

對此,柯文哲也談論先前衛生紙之亂,有需要再買「想不到為什麼要買這麼多,屁股又沒有那麼多?,買來又不能多用」,他也強調環保筷重複使用,相當重要,未來將會慢慢將一次性的餐具淘汰。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柯文哲當一日拍賣員。(圖/記者潘永鴻攝)

▲柯文哲當一日拍賣員。(圖/記者潘永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