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拒簽東奧公投 柯文哲:不喜歡暴力脅迫方式強迫別人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早上搭乘公車時,遇到東奧正名公投工作人員要求連署,雖然最後被隨扈維安人員出面擋住解圍,但柯文哲還是表示,容忍是自由的基礎,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

柯文哲說,人民有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但是同樣的,人民也有不表達政治意見的權利,東奧正名是一個民間發動的活動,他表達尊重,「但很不喜歡,用暴力、脅迫、或是叫囂的方式要求人家要表達政治意見」。

對於媒體詢問倘若總統蔡英文不簽,你也不會支持嗎?柯文哲表示,不能這樣說,特別是涉外事務,在一個程度上,還是以中央政府的基調原則。

至於是否因為擔心表態被外界貼上台獨的標籤,柯文哲解釋,「不是啦!」這是國家一個很大問題,在政治上、勤政、愛民、清廉、勤政 這種政治價值,沒有人注意,每天在統獨上打轉,會令人反感。

▲▼柯文哲,柯P,台北市長,西藏宗教文化展。(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關於被民眾當場要求連署,柯文哲表示,如果台北市長走在路上都會遇到暴力脅迫,那一般台北市民怎麼辦?「對方過來在那裡叫囂,就要人家簽字,我個人很討厭這種行為」。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