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情勢不斷升溫! 俄羅斯9月初地中海軍演一周

▲▼敘利亞,化學攻擊,地中海,俄羅斯,軍演(圖/路透社)

▲俄羅斯軍艦前往地中海博斯普魯斯海峽的路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30日時宣布,要從9月1日到8日,在地中海舉行為期一周的海軍演習,俄方將派出超過25艘軍艦和30架飛機,演習內容涉及防空、反潛艦和反水雷演習。對此,克林姆林宮表示,鑒於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緊張情勢不斷升溫,計畫進行軍演是合理的作法。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消息人士稱,由俄羅斯所支持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勢力,正準備要分段進攻伊德利卜省;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則在上禮拜說,阿薩德要再次發起化學攻擊。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Peskov)表示,這場演習是因為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緊張局勢而舉辦的,敘利亞和俄羅斯的軍隊很快就會發動進攻;因為敘利亞的局勢很有可能會加劇,如果都沒有人採取行動,那邊就會成為恐怖份子們的溫床,這沒有任何好處。因此加強該區域的安全措施,是完全合理的。

報導中指出,來自俄國北方艦隊、波羅的海艦隊、黑海艦隊和裏海分艦隊的船艦,將參與此次的演習,同時演習將會由俄國海軍總司令科羅料夫(Vladimir Ivanovich Korolev)負責指揮。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緊張情勢不斷升溫。(圖/路透社)

▲▼敘利亞,化學攻擊,地中海,俄羅斯,軍演(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