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函曝光!北韓狠嗆「不想付出就別來」 川普取消蓬佩奧平壤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與北韓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圖/路透社)

▲ 北韓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原先預計本周出訪北韓,總統川普卻在當地時間24日,以「無核化進展太慢」為由,喊停出訪行程。《路透社》30日披露,川普此一決定的關鍵是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一封「語氣極其挑釁」的信函,其中暗指,「如果不願意付出,那就別來了。」

蓬佩奧23日才宣布,任命福特汽車公司副總裁畢根(Stephen Biegun)擔任他的北韓特使,兩人將一起訪問平壤,以求打破僵局,說服平壤當局完全棄核,沒想到24日就破局。《路透社》援引一名美國政府高層說法指出,蓬佩奧上周收到來自北韓的信函,信中警告,「與美國的談判可能破裂」,川普因此下令取消他的平壤之行。

該名官員說明,「基本上,他們(北韓)認為我們沒有充分做到該做的事。」報導中也提到,美國情報及管理機關曾數度表現出對北韓棄核決心的疑慮,原先就不期待蓬佩奧此行能帶來正面影響。

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已經下令取消蓬佩奧出訪行程後,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更在28日表示,美國目前不會再暫停任何與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意即軍演行動可能會繼續,外界紛紛猜測,兩國關係可能惡化。然而,川普29日又在推特貼出一份白宮聲明,把雙方關係所遇到的困難歸咎於中國,並堅稱「目前沒有理由」砸錢與南韓政府舉辦聯合軍演。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