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情侶卻被私吞1200萬善款 遊民「睡回街上染毒癮」決定開告

▲▼美國情侶幫助遊民,最後演變成金錢糾紛。(圖/翻攝自IG/johnnys__journey)

▲美國情侶幫助遊民(右),最後演變成金錢糾紛。(圖/翻攝自IG/johnnys__journey)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去年11月,美國情侶凱特(Kate McClure)和達米可(Mark D'Amico)因為車子沒油受到遊民的幫忙,事後兩人上網幫忙募款,故事傳遍全美甚至全世界,最後兩人也幫忙募得了超過40萬美元(約台幣1200萬)。沒想到,現在遊民博比特(Johnny Bobbitt Jr.)錢沒拿到,必須再度睡回街上,決定控告這對情侶。

最後募款網站上有超過1.4萬人捐款,總共募得超過40萬美元,本來是一段暖心的故事,最後卻變了調。博比特和在28日正式提告,認為這對情侶打著要幫助好心遊民改善生活的名義,獲得大筆資金,他的確有得到一部份的錢,但其他的都沒拿到,「這對情侶把善款變成個人的小豬撲滿,去支付他們負擔不起的生活」。

博比特在上周向《費城詢問報》爆料,他無法使用這筆錢,也沒得到情侶承諾給的露營車,必須重新回到街上睡覺,再加上凱特買了一台新的BMW,而且常常和男友一起到洛杉磯或是賭城等地方奢華旅遊,把錢花在各種私人用途。報導還提到,博比特原先有毒癮,因此拿了一小部分的錢去參加勒戒療程,但是因為拿不到錢必須要流落街頭,再次染上毒癮。

▲▼美國女受到流浪漢幫助,決定募款回報,已經募了9.4萬美元。(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凱特在gofundme網站募款(圖/翻攝自gofundme網站)

雙方律師在30日出席聽證會,博比特的律師法倫(Christopher Fallon)要求法官發布暫時禁制令,讓凱特和達米可不能花任何募款得到的錢,法官則承諾會批准這個禁令,並安排於9月14日再度舉辦初步禁令聽證會。法倫也提到,這筆款項扣掉給網站的抽成以及其他費用之後,博比特只拿到了7.5萬美元,照理來說應該還剩下大約25萬美元,但情侶在上週聲稱只剩15萬美元。

而這對情侶的律師巴德威(Ernest Badway)則在法庭上反駁,凱特與達米可已經花了大概20萬在博比特身上,包含露營車、卡車以及每日所需要的現金,他們正在準備帳戶證據,公布這些錢去了哪裡。另外,在募款結束之後,兩人打算雇用律師和金融諮詢師,幫助博比特管理財務,「但他從來就沒出現,幫助他花了這對情侶很多的時間,包含要帶他去勒戒所等等」。

巴德威還加碼爆料,今年初,由於達米可換了新工作,沒辦法每天接送博比特去勒戒所,於是博比特就乾脆不去了,更扯的是,在幫助這位遊民找到新家之前,兩人曾經邀博比特到家中住一段時間,更接納另一位有也毒癮的兄弟,「有一次他們不在家,有大概6、7位遊民直接住進去」。

由於目前案子已經進入法律程序,雙方之間的溝通都由律師來進行,兩邊說法出入很大,還有待日後調查釐清。來自紐澤西州的凱特和男友達米可去年在路上因為車子拋錨,博比特把身上僅存的20美元給了他們,還幫助取得汽油,這對情侶則承諾募款幫助博比特,當時許多媒體爭相報導,成為一段佳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