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車爆胎失控「撞對向巴士」8死 巴士車頭全毀…座椅擠成一團

▲▼ 美國新墨西哥州30日驚傳重大車禍,聯結車爆胎失控撞上對向巴士,造成8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事發後,當局關閉州際公路長達8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新墨西哥州西北部30日中午12點30分左右,一輛聯結車行經麥金萊郡(McKinley County)40號州際公路時,前輪意外爆胎失控迎面撞上對向巴士,造成8人死亡。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空拍畫面顯示,巴士車頭全毀、許多座位被擠成一團,而聯結車則是倒在一旁,貨品散落一地,許多乘客被嚇哭。

新墨西哥州警察局長Pete Kassetas週五表示,事件發生之後,共有26名傷者被送往醫院治療,其中1人宣告不治,而35歲的卡車司機傷勢並不嚴重。

根據醫院釋出的消息,一名孕婦在這場重大車禍當中倖存,過沒多久,便生下一對雙胞胎,但因孩子們的情況不樂觀,已轉至新生兒加護病房照料。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事後派出10名人員前往現場進行調查。

目擊車輛駕駛指出,當時現場相當混亂,乘客倒在地上,且很多人都在尖叫。賀夫(Eric Huff)與女友也在前往大峽谷途中遇上這起車禍事故,直呼場面相當恐怖。

巴士業者指出,當時車上載有48名乘客以及1位司機,正準備從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市(Albuquerque)前往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我們的首要任務是要照顧乘客和他們的家人…我們心繫、支持所有受到影響的人,並為他們祈禱」,且會全力配合政府進行調查。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