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叔奇幻之旅!為拍照跌落渡輪 游到無人島捱餓2晚獲救

▲ 在經過的漁船通報後,福岡海上保安部隨即趕到端島將副島救出 。(圖/福岡海上保安部)

▲ 在經過的漁船通報後,福岡海上保安部隨即趕到端島將副島救出 。(圖/福岡海上保安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53歲上班族副島久昭,27日搭乘從博多港開住志賀島的渡輪準備回家時,為了拍照不小心跌入海中。他用盡力氣游到附近無人島「端島」,經歷了兩天不吃不喝,竟奇蹟般的在29日被經過的觀光漁船發現,順利獲救。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副島表示,當天晚上8點他準備搭乘渡輪返家,當渡輪從博多港出發20分鐘之後,他因為覺得夜景漂亮,準備到船尾拿手機拍攝,卻不慎因為船隻突然搖晃而失足落海,為了自救,他奮力遊向離眼前最近的陸地,最後在一座無人島「端島」上岸

副島因為在落海時弄丟手機,無法打電話向外界尋求救援,再加上他在游泳時耗盡力氣,因此花費了整整一天在島上休息。另外,這座島除了在距離海岸線800公尺處設置了一座燈塔之外,其他幾乎什麼也沒有,副島就這樣連續2天都沒吃東西。


▲ 副島落海之後,在無人小島「端島」上岸,渡過2天不吃不喝的生活 。(圖/翻攝google地圖)

所幸在29日早上6點半,一艘觀光漁船經過無人島時,發現了拼命揮手求救的副島,隨即在通報福岡海上保安部一個小時之後,順利將他救出。

福岡警方提到,副島所搭乘的渡輪共有28名乘客及2名船員,照理來說抵達目的地後,船員應在乘客下船前檢驗船票來核對人數,但當時船員並未遵守規定作確認,才會沒發現有一名乘客在航行途中「消失」。

副島和妻子居住在福岡市東區,28日妻子發現丈夫遲遲沒回家,急忙報警。海上保安部救下副島後,確認他沒有受傷,而根據渡輪路線以及海流推測,他很可能游了長達一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