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1個多月! 「大豆船」正式入港「多600萬美元」關稅

▲▼一艘船在大連港口航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艘船在大連港口航行,此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中成為網紅的「大豆船」飛馬峰號(Peak Pegasus)貨輪,雖然加速狂飆,但仍趕不及在加稅前抵達大連港,在外漂流了超過一個月,終於受不了,於12日凌晨正式進港卸貨。

綜合外媒報導,飛馬峰號為了趕上加稅前到岸,加速狂奔希望在7月5日可以抵達,但卻悲劇性的在中國宣布加徵關稅幾小時後才到達。跟據「Eikon船舶資訊」網站顯示,飛馬峰號11日已進入大連港,12日凌晨正式停泊。

為反擊美國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中國於7月6日宣布,對美國同樣規模商品加徵25%關稅,商品清單包含了大豆。飛馬峰號載著7萬噸美國大豆,6日下午5點左右到達後沒有離開,而是一直滯留在海上,在中國境外繞圈航行。

「飛馬峰號」進入大連港,將貨物卸下後,也成為中美貿易戰加劇後,第一批進入中國的美國大豆。除此之外,另外還有一艘載有美國大豆的貨輪「珍妮佛號(Star Jennifer)」,從7月24日抵達大連後,也一直拋錨停泊至今。

▲▼ 貿易戰,大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跟據「財新網」11日引述中儲糧油脂公司消息表示,由於前期到港船隻集中,「飛馬峰號」一直在大連港口外錨地排隊,等待卸貨通關,預計近日將開始卸貨,並將按照國家相關法律和已生效的對美關稅措施規定,依法繳納各項稅費。

「飛馬峰號」的貨主也曾向環球時報表示,貨輪「打轉」是因為港口作業繁忙,在排隊等待進港交貨,「由於港口倉庫容量有限,我們正在等待進港卸貨,前面還有幾艘船」。

信德海事網主編陳洋分析,船舶抵達錨地拋錨後,由於受到潮流的影響,會不斷變化船頭方向,而錨鏈入水有一定長度,所以根據船舶軌跡圖來看,似乎是一直在繞圈圈,但事實上船舶一直停泊在原地。而港口方面則指出,「飛馬峰號」確實已報港,但因先前已有5艘大豆船進港,但由於供需原因並未被清運出港,才導致作業效率下降。

據了解,大豆擁有者Louis Dreyfus的公司總部位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為了繼續租賃貨輪,每天支出1.25萬美元(約台幣38萬元),目前所付出的額外費用已超過40萬美元。「飛馬峰號」貨輪在中國卸貨會面臨25%關稅,大豆公司得多支付600萬美元的成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