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貴的休假!退伍前1個月偽住院求休假 代價5萬元

▲(圖/記者陳凱力攝)

▲法官判這名自作聰明多休假的阿兵哥,需捐5萬元給國庫。(圖/記者陳凱力翻)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異想天開的阿兵哥,在退伍前一個月,因為想休假而自作聰明偽造住院證明給輔導長,未料輔導長不只電話關心還向院方求證,被拆穿的阿兵哥因為這2天的休假,而遭法院判刑,新竹法官依偽造文書罪判3個月,緩刑3年,並判這名軍人應捐國庫5萬元。

休假2天,要付多少代價?新竹湖口裝甲旅1名22歲的戴姓上兵, 2017年4月在退伍的前1個月,無假卻想休假,因此自作聰明向連長假裝生病,要求到國軍醫院看病,連長准他就醫,但他離營後即回家沒有就醫。

連隊詹姓輔導長打電話詢問戴兵病況,他為了休假故意裝病,甚至怕長官揭穿他的把戲,還用前女友的名義,用LINE傳送1張偽造的國軍醫院的住院證明給輔導長看。

詹輔導長按慣例向醫院查證,醫院卻回報,戴男並未前來看診,更沒沒住院,輔導長才發現遭戴上兵耍了,立即通報憲兵隊查辦。不過,載上兵在憲兵及檢方偵查時,均否認犯案,直到法院審理時,才覺得法網難逃,坦承犯行。

新竹法官認為,戴上兵為了休假謊稱生病住院2天,且為了圓謊偽造國軍桃園醫院的住院證明,傳給輔導長,已經損害連隊對於士兵管理及醫院病歷的正確性,考量戴上兵在審理才坦承犯行,並願受制裁,應是一時失慮才犯案,認為戴歷經這次教訓後,應知警惕,無再犯的可能,因此依偽造文書罪判3個月,緩刑3年,並應捐國庫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