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改嫁他離家52年 被宣告死亡淪遊民 老翁見亡母照淚崩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麻豆派出所巡佐吳孟宇,持謝姓老翁母親照片前往指認,謝翁見母照淚崩,身分之謎也終於解開。(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麻豆派出所巡佐吳孟宇,持老翁的母親照片前往指認,78歲陳翁見母照淚崩,坦承自己本姓謝,26歲就離家。(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新北市政府2016年安置一名疑似精神異常的陳姓老遊民,不過,台南市麻豆警所巡佐吳孟宇歷經1個多月的調查,發現不是這麼回事,他在26歲時離家出走多年,被家人通報失蹤,法律上已被宣告死亡,沒有身分的他只能打零工,最後淪為遊民,巡佐吳孟宇日前去新北市安置點找他,78歲、白髮蒼蒼的陳姓遊民,見到亡母照片當場淚崩大哭,坦承自己不姓「陳」,真實的姓是「謝」,52年前離家是因為不滿母親改嫁。

台南市麻豆警所巡佐吳孟宇查失蹤人口,發現2016年1月9日在新北市中和區,有一名男遊民自稱姓陳,疑似精神異常,身上無任何身分證件被安置,吳孟宇歷經1個多月時間交叉比對,查得一筆1966年台北市萬華區有一名陳姓男子,在失蹤多年被宣告死亡的資料,吳孟宇懷疑新北市這名老翁就是失蹤52年的謝姓男子,在8月20日持男子母親照片前往新北市中和區收容機構指認,男子身分之謎也終於被解開。

警方調查,原來該男子為謝姓男子(78歲,戶籍台北市萬華),1966年(當時26歲)因無法接受母親改嫁,因而離家出走並改名換姓,對外均自稱為「陳」,52年來一直用著假名過生活,直到警方查明男子的身分;當吳巡佐持母親照片讓謝民指認時,他看著母親的照片數度情緒激動,不停掉淚,還一直打自己的臉頰,不孝、自責的心全寫在臉上,令在場人員不禁動容,新北市社會局也開始協助謝民恢復身分及後續照顧事宜。

台南市麻豆警分局長楊慶裕表示,市警局相當支持及重視協尋失蹤人口工作,對於家中若有人走失,都秉著同理心積極協助,讓更多失蹤者能盡早與家人團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