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普渡就想起!班導禁看魔法阿嬤「她忍痛聽話」 回憶秒笑:太膽小

▲▼《魔法阿嬤》。(圖/翻攝自網路)

▲這部卡通真的是時代的眼淚阿。(圖/翻攝《魔法阿嬤》劇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到中元節普渡,不少人都會懷念起台灣經典動畫片《魔法阿媽》,一名女網友就po文表示,以前某個班導禁止同學們看這部卡通,理由是怕小朋友迷信,而她真的就乖乖地忍住不看,現在回想起來,她不禁笑說,「在家裡看老師哪知道阿!」

1998年上映的《魔法阿媽》,以孫祖互動與台灣民間信仰為主題,得到廣大回響與觀眾們的喜愛,由於故事穿插中元普渡、宴請好兄弟、及邪靈伺機侵襲等劇情,所以中元節普渡一到,都會掀起一番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說道,「每年普渡一定會想到很喜歡的這部卡通,可是也會想起某年的級任導師禁止我們,因為他是基督徒,他說這是迷信...。小孩子哪懂什麼怪力亂神,純粹看卡通不好嗎?小時候膽子也太小,在家裡看老師哪知道阿。」另外,她強調,並沒有要戰宗教的意思,「不是每個基督徒都這樣!」

台南市安平觀音亭舉辦普渡活動,提供佛教的普度供品。(圖/記者林悅翻攝)

▲普渡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悅翻攝)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前幾天才放給孩子看~好懷念文英阿姨的聲音」、「信仰是一種心靈寄托,過度沉迷才是迷信」、「老師住海邊」、「這部重點在於親情、鄉親感情.,好看...值得推」、「總是有這種奇怪的老師」、「禁止看是哪招」。

而po文也釣出一票劇迷,直說「百看不厭」、「前幾個月有重播2-3次,再次看的感覺還是很好看、很喜歡」、「魔法阿嬤超好看的,從國小看到大」、「現在看的是一種回憶啊」、「魔法阿嬤真的很經典,我超級愛看的欸」、「超級好看,可惜不會再有續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