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看婦科聽到「脫褲子」超羞 他帶歷任看診心得:男醫比女醫溫柔

婦產科,醫院,醫生,孕婦,懷孕,問診,看醫生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不少人認為,婦產科男醫師看診時比女醫師溫柔。(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護理師分享在診間遇到許多患者的反應,讓她心中無奈OS,「難道子宮頸和陰道長在喉嚨嗎?不用脫怎麼檢查?」有人分享帶歷任女友去檢查婦科的心得,「其實找男醫師會比女醫師還要來的溫柔」,讓其他人附和「真的,女醫生都特別粗魯!」也有媽媽說,「羞恥心已經隨著胎盤不見了,待產時,10幾個醫學生跟著老師,老師示範內診及解說。而被內診看開幾指的就是我本人,我還有什麼好堅持的呢?」

「關於工作超級無奈」,護理師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身為女人我也知道婦科問題多不舒服,還有每年一年的一次抹片檢查。醫師說這些問題需要內診或是要做抹片,很多病人都跟醫師說『好好好,可以內診』。結果一進來內診間,請她褲子內褲脫下來,還反問說:『蛤?要脫褲子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護理師表示,「內心真的很想回:『難道子宮頸和陰道長在喉嚨嗎?不用脫怎麼檢查?怎麼採樣怎麼治療?妳跟我說跟我說啊啊』!可是表面還是得笑笑地跟各位病人說,『是的要脫喔』,然後看著病人露出難為情的表情。」

▼原PO說,婦科問題真的很不舒服,但內診都是為做準確判斷,希望各位別這麼害羞。(圖/示意照/記者李佳蓉攝)

▲▼生理痛,肚子痛,便秘,腹痛,經痛,生理期,月經。(圖/記者李佳蓉攝)

護理師呼籲,「想要跟廣大、偉大的女性說,婦科問題真的很不舒服,但醫師要檢查照超音波或做內診都是為了做準確的判斷,懇求各位不要那麼害羞,一直不敢一直擋或是拒絕接受檢查。我們都是用專業跟用心看待妳們的各種問題,醫生跟護理師都是為了你們好啊。」

有女網友分享自己的看診經驗,「還沒生小孩前我還會害羞一下,生完兩個後沒在怕的,話還沒說完,我就自己準備好了,還知道要坐低一點。還有檢查乳房也是啊,進去就先掏出來,不然就是脫了,要怎麼觸診都可以呢!」她說,「羞恥心已經隨著胎盤不見了,待產時,10幾個醫學生跟著老師,老師示範內診及解說。而被內診看開幾指的就是我本人,我還有什麼好堅持的呢?」

也有男網友表示,「其實找男醫師會比女醫師還要來的溫柔,男醫師會怕病患痛,女醫師知道怎樣比較不會痛會比較粗魯些,這是帶歷任去看的心得。」其他人紛紛附和,「真的!!女醫生比較粗魯,感覺就一副你有我也有速戰速決吧,後來我就都不找女醫生了」、「 我也覺得女醫師特粗暴」。

原PO後來補充說,「如果真的無法內診(無性經驗、陰道痙攣症、真的很害怕),請務必告知醫師,也需把發生的狀況詳情告知醫師唷。也務必進診間前知道自己最後一次月經什麼時候,有時醫師99.9999%會詢問啊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