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到!北市府提倡「以米代金」 空氣清新做環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元節將至,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去年推動「以米代金」成效佳,今年進一步增加到29間廟宇;柯文哲日前抽空巡視民政局時也說,「這個(米)拜完可以帶回去,不想帶回去還可以捐給廟方,就變成慈善事業,所以有文化、有藝術、有公益,全部都有了」。此外,市府還推出「金銀紙錢集中焚燒」措施,金紙、銀只分袋裝由專車巡收送往集中焚燒,擺脫過去街頭巷尾沿路邊燒金紙煙霧瀰漫的狀況。

北市府指出,北市目前有 29 間廟宇響應「以米代金」,用平安米代替燃燒金紙,對神明不失敬意、對土地友善環境、對子孫傳承永續,且祭拜後可把米帶回家與家人一起「吃平安」,象徵源自周朝的「飲福受胙」古禮,得神明保佑。

29間「以米代金」廟宇如下:
信義區:吉福宮、港口奉聖宮、信義天后宮
中山區:鎮安宮、九府仙師普惠堂、植福宮
中正區:二二八公園福德宮、長慶廟
大同區:北門口福聚宮、台北市大龍峒包公廟
萬華區:台北市北安宮、艋舺青山宮
文山區:台北市景美集應廟、凌振宮
南港區:台北南港慈岩宮、富南宮
內湖區:台北護國延平宮、金碧宮
士林區:天母三玉宮、士林街福德宮

▲▼以米代金廟宇地圖。(圖/北市府提供)

▲以米代金廟宇地圖。(圖/北市府提供)

此外,除了以米代金之外,北市府也邀請民眾響應「金銀紙錢集中焚燒」,讓空氣清新秀環保。民眾只要將金紙、銀紙要分開袋裝,並依各里公告之時間、地點標示分別放置金、銀紙,就會有專車巡收送往集中焚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