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 /雨用倒的! 雲林溪水暴漲災情頻傳 民眾當面向李進勇抱怨

記者唐詠絮  /雲林報導

依據氣象資料分析,24日雲林縣地區仍受熱帶低氣壓影響,預估24小時累積雨量可能達到200至250毫米,上午10時適逢大潮,古坑山區土石流潛勢溪流已達紅色警戒,縣長李進勇請鄉親們一定要提高警覺,做好防災準備,若非必要,請盡量不要外出。

▲▼雨簡直就像倒的,雲林縣汪洋一片。(圖 /唐詠絮翻攝)

▲雨簡直就像倒的,雲林縣汪洋一片,縣長李進勇前進災區視察。(圖 /唐詠絮翻攝)

目前因水勢高漲水林鄉仍在淹水中,元長鄉浮水橋、北港鎮後溝橋進行封橋、虎尾鎮下溪里往虎尾清潔隊產業道路封路、古坑鄉149甲萬年峽谷處與149乙線8K處,因落石崩落道路封閉,請民眾改道;虎尾鎮、台西鄉、口湖鄉有零星停電狀況達325處,台電公司正搶修中。

▲雨簡直就像倒的,雲林縣汪洋一片,不斷有災情傳出。(圖/唐詠絮翻攝)

▲雨簡直就像倒的,雲林縣汪洋一片,不斷有災情傳出。(圖/唐詠絮翻攝)

此番熱帶性低氣壓來勢洶洶,為雲林縣一天帶進超過500毫米的超大雨量,雨簡直是倒的,而地勢低窪的雲林縣又緊鄰於北港溪,適逢大潮,即使開水門仍舊無法抵擋豪大雨勢,李進勇上午到各鄉鎮視察淹水情形,民眾抱怨聲連連,說一個晚上都不敢睡覺,就怕水一直淹進來,車輛無法進出,家裡的長輩與小孩如果發生事情,該如何是好,希望縣長能為他們想出好辦法。

▲▼▲雨簡直就像倒的,雲林縣不斷有災情傳出。(圖/民眾提供)

▲雨簡直就像倒的,雲林縣不斷有災情傳出。(圖/民眾提供)


就在下午1點,北港警分局轄區口湖鄉蚵寮村下萡仔寮中華街251號周邊地區積水排洩不通及水林鄉松北、松中、松西、瓊埔、塭底、部分地區積水嚴重,警方已拉起封鎖線,並呼籲民眾不要前往。

▲▼北港警分局針對水林鄉及口湖鄉淹水等地拉起封鎖線請民眾切勿前往。(圖/唐詠絮翻攝)

▲北港警分局針對水林鄉及口湖鄉淹水等地拉起封鎖線請民眾切勿前往。(圖/唐詠絮翻攝)

李進勇也請社會及民政處等相關單位必要時啟動預防性疏散撤離作業、請水利單位掌握水情並調派110台移動式抽水機控制水位;請警察、工務單位隨時監控縣內的道路與橋梁水位,若達警戒標準,隨時啟動封橋、封路作業;請台電盡速排除家戶及農業用戶的停電狀況;請新聞處透過縣府官網、第四台跑馬燈、官方LINE群組提醒民眾預做防災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