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西港慶安宮拜票 高思博:滅香的社會代價太大

▲國民黨台南巿長參選人高思博行腳行程,前往西港慶安宮,談「滅香、與傳統文化的推廣」的相關問題。(圖/高思博提供)

▲國民黨台南巿長參選人高思博行腳行程,前往西港慶安宮,談「滅香、與傳統文化的推廣」相關議題。(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民黨台南巿長參選人高思博行腳行程,17日來到西港慶安宮,暢談「滅香、與傳統文化的推廣」。他說,沒想到台灣第一香西港慶安宮辦刈香,竟然曾經被台南市政府以違反噪音管制法開了22張罰單,還告上高等行政法院,大嘆台南是眾神名保佑的城巿,沒想到連無形的宗教信仰也受威脅。

上午7時,高思博一行人在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巿議員參選人方一峰夫婦、佳里鎮長邱建男陪同下,先到在西港公有零售巿場掃街。他說,沒想到看到的是市況蕭條,連最熱閙的中山路店面也有大半沒開店。吳清基則說,大家如果覺得生活變不好、經濟沒改善,11月24日一定票投高思博,市長換人做,百姓生活才有希望。

身兼西港慶安宮總幹事的方一峰與鄉親座談時,談及「滅香、與傳統文化的推廣」議題,首度道出2015年西港刈香,總共被台南市政府以違反噪音管制法開了22張罰單,告上高等行政法院被法官奚落的委曲。

高思博指出,台南是眾神名保佑的城巿,沒想到連無形的宗教信仰也受威脅。他說,「西港刈香」於2009年(馬英九執政時期),經行政院文建會評定為國定民俗活動,為國家級重要的無形資產,碰到一只公文下來,大家不能拿香、不能放鞭炮,滅香的社會代價太大,其他像安南區十二佃南天宮也被開30張、普濟殿被開10餘張…,彷彿政府很缺錢,一直猛開罰單。

吳清基則呼籲不要「白天拜大陸神、晚上駡大陸人」,大家拜的媽祖、關公其實都是大陸來的神,兩岸歷史文化是不可分割的。他認為,民進黨很多政策都是不對的,兩岸只要和平,就不必擔心農產沒地方去,真的不必一天到晚跟厝邊(中國)吵架,而是應該將廟宇從在地信仰中心提升為國際觀光重點。

高思博指出,除了宗教信仰受打壓,台南還有四欠,就是「老年人欠健保,小孩子欠幼托,青年人欠頭路,市政府欠稅金」;六都中唯獨台南65歲老人沒有享有免健保費,另外台北、桃園都有3、40間公托,但台南巿今年才剛成立唯一一間,而且是設在巿政府旁邊,這也太懸殊了吧!

高思博說,台南不僅低薪工作又難找,子弟得離鄉出外去打拼,公共服務做這麼差,還要拼命加稅,這就是暴政,所以台南要起義;他很清楚巿民求新求變的心情,未來進到巿政府,一定會用有形的服務提升市們無形的幸福,呼籲郷親用行動改變現狀、用選票教訓民進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