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支中歐共同投資基金 首期募資達6億歐元

▲▼歐盟旗,歐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中歐共同投資基金的募集,被視為公公與私人的良好合作示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凱輝基金為其下的「凱輝併購基金二期」在6日前,共募集到6億歐元資金(約6.9億美金)。這是第一支中歐共同投資基金,主要由「容克計畫」下的歐洲戰略投資基金和中國國家開發銀行、中國絲路基金等共同支援,目標是為中型企業融資12億歐元。

中歐共同投資基金是由絲路基金和歐洲投資基金共同設立,旨在尋求「一帶一路」建設、應對全球金融危機、歐債危機後歐洲投資不振問題的「容克計畫」對接。

早在第二十次中歐領導人會晤期間,絲路基金與歐洲投資基金就已經簽署《關於中歐共同投資基金首單專案落地與繼續深化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宣佈啟動中歐共同投資基金首單專案,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卡泰甯就表示,這是公共和私人投資者合作的典範。

據悉「凱輝並購基金二期」將支持具有高增長潛力的中歐中型企業,包括醫療保健、高端產業、消費品和商業服務等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