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蘋果公司最好與中國分享經濟的「蛋糕」

▲▼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中貿易,中美貿易,中美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人都認為貿易戰可能持續到明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煙硝瀰漫,在雙方都互不相讓的情勢下,人民日報罕見地透過海外版以英文發表文章,略帶威嚇說到,中國市場讓全球市值最高的蘋果公司取得巨大成功,如若美國執意發起貿易戰打擊中國,可能會激起中國民眾的民族主義,進而影響到蘋果等企業造成損失。

中美兩個經濟實體佔全球舉足輕重位置,像是蘋果公司這樣的企業,在雙方都擁用有重要產業鍊與商業利益,一旦成為貿易戰的角力籌碼,影響的恐怕就不會只有一家公司或是一個企業,極有可能波及相關科技、金融等產業,其中損失不言可喻,因此CNBC等美國主流媒體在引述該文章的同時,也都認為中方此舉警告意味濃厚。

▼蘋果Q2財報顯示,大中華區市場營收創下96億美元,年增長19%已連續4季年增達兩位數,可謂其最重要的海外市場。(圖/路透社)

▲蘋果即將公布上季財報。(圖/路透社)

人民日報在文章中表述,蘋果企業一直都是中國廉價勞力的最大受益者,中國地區更是蘋果企業最重要的生產與加工基地,許多數據都顯示,蘋果公司從中國獲取了大部分利潤,如果要把蘋果踢出中國有點不切實際也無理,但假如蘋果公司希望繼續在中美貿易衝突中,由中國市場持續獲得巨大利益,那這家公司就必須做更多事情,來與中國人民分享經濟的「蛋糕」。

文章也強調,川普所發起的貿易戰,剛好提醒中國重新檢視與美國的貿易關係,那些在中國經商的美國公司,目前看似取得好處,但是對眾多美國品牌而言,中國市場相當重要,這也恰好是在這場衝突中,北京政府可以採取更強硬手段的籌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